不可以得过且过

很糟糕的地方

【信兽】没有翅膀的天使

万梗齐发 说不出是谁最可悲 是哪个决定最荒唐

耗:

陈信宏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他真的看见了。在最后一场,RE:168演唱会上固定的安可趴,唱那首最近这么多场演唱会已经唱烂了的《后来的我们》时,他仿佛,不是仿佛,他确认自己看到了温妈妈。



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看到温妈妈是什么时候了。是告别式,还是几个月前去医院探望?还是,根本就是十二年前,温妈妈还常常带着便当来探班的时候。他不记得了,但是台下那个微笑的站在人群里,虽然没有拿蓝色荧光棒,却那么温柔的冲他微笑的人,和当年他第一次去温尚翊家,那个在很晚的夜里微笑着给他们开门的人,是如此的相像。陈信宏一瞬间有点恍惚,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偏头去看右侧的温尚翊,但他又怕自己一移开眼,就再难在灯火璀璨的人群中找到那个怀念的身影。



他选择继续看着温妈妈,握着麦的手微微颤抖,轻轻松开,再用力握住。他几乎是打算全程对着温妈妈唱这首歌了,什么固定的走位,设计的环节都不重要了。他只想好好的为温妈妈唱这首歌,这首写的时候让他撕心裂肺,却在一次一次演唱会上用力撕开伤口再用力用歌声掩盖一切的歌,这首他已经唱到麻木的歌,这首温妈妈愿意听的歌,这首温尚翊写的,却也是他送给温尚翊,不存在的歌。





“然后呢/他们说你的心似乎痊愈了/也开始有个人为你守护着/我该心安或是心痛呢”





这是这九场演唱会开到现在,他第一次感受到温妈妈,可是,为什么是这首……陈信宏边唱边无法控制的在心里想。前几天的告别式上,在温家亲戚家属致意哀悼完毕,他慢慢地走向灵堂中央,看着躺在鲜花中的温妈妈,她是那么的安详,仿佛只是继续陷在沉睡中,但是这一次温妈妈真的再也不会醒来了。



得到消息时,温尚翊的反应很大很大,他记得那天晚上他打给士杰询问情况,士杰哽咽着断断续续的说了怪兽的状况,他心里揪着痛,但是那痛远抵不过怪兽撕心裂肺的万分之一。



一样是沉睡,一种是希望,一种是绝望。



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这是最后了,他想,即使在心里他也应该要对这位关爱了他很多、帮助了他很多,几乎是除了自己父母对自己最亲的长辈说些什么。



然后他微微抬头,却看到了站在对面,站在温妈妈那副巨大照片下面,神色悲伤的温尚翊。



他又一次站在自己对面,虽然他已经记不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但那个一向和他比肩作战的人,现在和他隔得好远好远,已经不是银河里的尺寸可以丈量。在他身旁,有人轻轻搀扶着他,默默安慰着他,那个人,却不是自己。





“而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他们都有我/细心收藏着”





阿信一鞠躬起身,温妈妈在照片里笑的那么灿烂,和记忆里一样美丽。说实话,第一次去怪兽家时他心里是有小小忐忑的。正式认识温尚翊的第一天,他只知道温尚翊一向是资优生,他的家长对他的期许一定很高,要求一定很严吧,这么晚去他家打搅,虽然对方一直说着没关系没问题,陈信宏还是有一点点担心。



但是后来,什么都不用说了,他们在那个小房间里,寒来暑往度过了那么多日夜,他吹着那个小房间的空调,睡着那个小房间里窄窄的榻榻米,玩过那台现在看已经是古董的台式电脑,翻过那里每一本漫画书,当然什么数学一样的课本也没少在那里翻啦,还是被人逼着的。一瞬间他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想起了那些年里吃温妈妈做的饭、切的水果,在温妈妈的帮助下改造怪兽的小房间,给温妈妈提各种无厘头的建议,还都被改善并且付诸行动了,比如那个铁球流理台……



可能是回忆太多太美,他就这么捻着花站了好一会儿才想起继续鞠躬。



深深弯下腰的时候,他脑海里依旧印着温妈妈那张明显是从旧物中翻出来,好好修剪放大的照片。他想起昨天晚上练团怪兽请假和阿沚提前离开,他想着那个白天怪兽身体不适,被阿沚强行打断练团拉出去找营养师。他突然意识到,可能只有回忆是还唯一属于他的,是温妈妈留给他独一无二的,没人翻得出、看得到,抢得走的。



至于其他的,



“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为什么是这首呢?为什么?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温妈妈,我和怪兽,会互相照顾的,请您放心。”



他说谎了,他知道温妈妈知道,他说谎了。



他想起最初他们决定要复刻演唱会时想的,“回忆回不去的,但你一起来了。”可是真相呢?你的过去五彩缤纷我都有参与,你的未来依旧灿烂,却不再有我的身影。你知道,我知道,温妈妈是不是也知道了?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陈信宏又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声线,他微微颤抖的有些哽咽,还好是这一首,即使有情绪波动粉丝应该也可以理解,虽然这理由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



演唱会筹备期开会讨论歌单的时候,是有人提过Final Home唱《让我照顾你》的,没有人有什么意见,作为团长的温尚翊也就点点头,准备备注在rundown上。但是一直低着头在纸上胡写乱画的陈信宏却突然半开玩笑似的插了一句:



“《让我照顾你》接《终于结束的起点》吗?”



所有人都被这句话噎的愣住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句本该是在心里默默吐槽的话怎么就这么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怪兽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他就干脆低下头去,假装什么也没说。而最后练团的时候,这首歌的谱也不在助理交给他的那厚厚一沓纸里,他也就直接忘记了这个小插曲。



而现在,回忆总是这么见缝插针。





“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就这么朝着未来前进了”





温妈妈,怪兽他现在很好,他身边有很爱他的人照顾着,他有了新的幸福,您放心吧。陈信宏在心里默默地想,如果温妈妈挑这首歌听是因为知道他说谎了,那他现在也终于有了解释。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至于我,温妈妈你也不要担心了。我也很好,好到疯掉。他想起自己写《终于结束的起点》的歌词时,几乎是孩子气的一字一句的把温尚翊的爱情宣言赌回去,他想起自己前一段时间巡演几乎是在放肆的宣誓主权,他想起怪兽这一年来对他所有任性的包容,他怎么还会不好呢?



温妈妈,真的不用担心。怪兽会被照顾的很好,我也会把自己照顾好,我们都会好好的,至于是不是“互相”,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





温妈妈,你一定也会在那个某处吧,那个没有遗憾,那个只有欢笑,只有我们的某处。那里,会是天堂吗?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代替我们永恒着/如果能这么想就够了”





那里,一定是天堂。





陈信宏的眼眶很烫,他已经快控制不了眼角的泪水了。他掩饰的闭上了眼。



再睁开,那片熟悉的蓝色潮汐依然在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跳跃,他慌张的望向人群,一个个或是充满欢笑和期待,或是暂时被这首歌的氛围所带动面含泪痕,或是跟着音乐用力唱用力呐喊的人……一个个,陌生的人。



他们是他最珍惜的人,是他的歌迷,是支持他在这条坎坷的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力量。但是现在,他们只是一个个无关的外人。就像他自己,无法站在温尚翊身侧的自己,无法跟去医院只能在深夜和其他兄弟一起传一条简讯问候的自己,无法留下帮温尚翊打理事情只能抱着回忆先行离开的自己一样,是外人。



他终于偏了偏头,看向自己右侧,玛莎的侧脸被头发遮住看不清表情,不过想也知道,这种弹了几百遍的歌能有什么特殊的表情,不像自己,还要费心去掩饰泪痕。再往那边的温尚翊低着头,状似什么也没发生的专注地弹着吉他。他把自己沉浸在音乐里疗伤,他还愿意,在自己的歌声里疗伤。





“泪水中能看到”





他有看见妈妈么?陈信宏不知道,但是他想温妈妈应该也不愿意再让她亲爱的儿子难受悲伤,她已经知道怪兽一切都好,她应该可以放心了吧。





“你真的/自由了”





评论

热度(20)